恍然如夢的2009太平洋詩歌節太平洋詩歌節的靈魂人物陳黎詩風成熟備受讚譽的日本女詩人蜂飼耳詩人圓桌會議的會場:亞士都飯店的雅美廳利用週休二日的假期去花蓮參加2009太平洋詩歌節如今坐在家裡的電腦前回想房屋二胎這兩天的內容竟有一種恍如夢中的不真實感只能說詩歌、詩人與音樂真是美得太不現實了關於這部份的美且待我日後分篇細述接下來要先談談生活中的美中不足然後略述此次活動最令我感動的地方其他重點部份會在明後澎湖民宿天再與大家分享昨天早上坐七點的飛機到花蓮精神著實不濟偏偏飯店裡的咖啡清淡如水根本發揮不了任何作用加上會場的冷氣直吹得我頭痛所以即便是看到心儀已久的鄭愁予與楊牧也只能匆匆地當個請求簽名的粉絲實在21世紀房屋仲介無能細細咀嚼其關於「邊緣與世界」的主題論述為了要讓下午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午餐時的附餐點了咖啡但是居然又是一杯略帶咖啡味的清水這比沒有咖啡喝還慘千萬倍啊於是下午在松園聽詩人吟詩談詩時小女子一直處烤肉於頭痛欲裂的狀態甚至擔心自己是不是發燒會不會上不了回程的班機在第三杯咖啡的加持下我努力打起精神聽了鄭愁予及陳黎的朗詩卻在恍惚的情況下錯過了此次詩歌節的主題人物日本女詩人蜂飼耳的深度分享爾後是原澎湖民宿住民歌手莫言的演唱他詮釋李恕權的<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一曲深情動人讓我忍不住潸然淚下然後天空也開始下起雨來原本我和好友考慮繼續參加晚上的節目但是兩個人的精神狀況都不太好加上天黑下雨及路況婚禮顧問不佳只好忍痛犧牲晚上的楊牧、陳克華及大陸詩人楊小濱等人的詩會希望在好好休息一晚之後至少明天可以神采奕奕地全程參與只是認床的好友依舊不得安眠而我則是整晚醒來了好幾次不過第二天一早陽光普照吃早餐時租屋又看到了席慕蓉加上主動請工作人員將會場冷氣調整之後忽然間就心想事成精力充沛了先是望見我欣賞的詩人作家鯨向海然後整個早上的圓桌詩人會議精采得幾無冷場下午的松園詩會則在席慕容的哽咽吟詩、向陽的精闢代償評詩及楊小濱的美聲獻唱與巴奈的天籟樂曲中劃下完美的句點在眺望太平洋的松園門口等待搭計程車去機場的時候我忍不住對好友說:「這兩天好像一場夢!」她也深表同感兩個人的臉上猶淚痕未乾因為在聆聽席慕蓉朗酒店經紀誦<蒙文課>ㄧ詩時潸然落淚而在巴奈演唱時又為其洗滌靈魂的歌聲泫然這種撞擊生命底層的巔峰經驗恐怕只得再等一年了感謝陳黎的策劃及所有詩人的與會滋養了我的詩心與貧瘠的想像期待明年的太平洋詩歌節花西裝外套蓮!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03ckhw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